将自己清净成一朵莲花,世界将因此而美丽 作者:李宏诗

昨天,一位大姐找我,谈了她家里的一些问题,说儿子媳妇要闹离婚,老伴脾气很坏,外孙不听话。她说:‘我都烦死了、气死了,怎么让他们改变都没有用。’
说话间,我能够感受到大姐对家人的爱,可也能清楚的感觉到大姐身上充满了怨气、怒气和她那颗烦乱的心。
我说,‘’您想帮助儿子儿媳?‘’她说,‘’是的。‘’
‘那么,如果你满手是泥巴,到了媳妇家里,她在整理被褥,你说我帮你整理吧,她愿意吗?‘’
大姐笑了,
‘肯定不愿意,弄脏了她们的床。’
‘那么您一定喜欢亲您的小外孙,但如果您感冒了,流着鼻涕,您会去亲小外孙吗?’
‘不会,别给他传染了,况且,我鼻涕啦差的,孩子也不让亲呀。’
说完,大姐又笑了起来。
‘既然您脏了病了就不能帮着整理床铺,不能亲孙子,那么,您现在满身的怨恨恼怒烦之气,又如何帮儿子媳妇呈现一团和气呢?您的能量是乱的,就越帮越乱,您是烦的,就越帮越烦。您是在添烦乱的能量呀。’
大姐恍然大悟!‘对呀,他们都说我添乱!’
是啊,我们都想当救世主,可却不知道最需要救的其实是自己。我们都爱家人,可这爱真的那么纯粹,没有夹杂烦、怨或要求吗?
<孟子.离娄上>:‘’人之患在好为人师。‘’
我有此大患久亦!总以为自己是老师,而忽略了最需要被教育的恰恰是自己……
我对大姐也是对自己说:‘将自己清净成一朵莲花吧,世界将因此而美丽!

发表评论

